LIVE直播

 東京淺草觀音寺一百籤PDF檔(2011年11月更新版列印攜赴日尊聖意)
台灣的月下老人廟     台灣/香港的孔廟、文昌帝君廟


為什麼會有籤詩網

  籤詩網服務到今天已經接近四年了,四年前的今天我們常到台北行天宮求籤,有求籤當然就要解籤,後來發現籤詩雖然只有固定的一百首(行天宮採用雷雨師一百籤),但是不但可以滿足現代信眾的需要,而且透過細心的解讀,可以從籤詩中看出求籤者的背景、期望,以及神明對未來的預言或描述,有如神明對求籤者的關切教誨。

  就是因為我們偶然發現今日籤詩的靈驗程度,已經讓古代解籤書的靈驗故事相形失色 (參考範例),這才體會即使是一般信眾,只要正確的求籤、解籤,就可以和神明進行對話。可是雖然籤詩普遍的存在於我們身邊,但是實際上這種對話的始終有技術上的門檻和障礙,所以我們打算就起了將籤詩資料上網的念頭。

  一開始當然要面臨取得籤詩資料的問題,不過很快就發現有網站提供文字資料,所以我們就直接引用,並加以排版製作網頁,並視各本籤詩的特徵稱為『雷雨師一百籤』、『六十甲子籤』(這個名稱後來發現早就有別人稱呼過)、『觀音一百籤』等等,並輔以求籤、解籤的心得資料,今日的網站面貌其實在四年前就大致完成,為了方便整理資料 ,再來就是為了省錢(那年頭固網價格已經平價化,但是虛擬主機依舊很昂貴),我們選擇自行架設網站主機。網站資料大致完成後我們還到行天宮向 關聖帝君求籤,看看籤詩網的展望如何,結果得雷雨師第八三籤,因為籤意與所求不符,還懷疑是求錯籤, 上網查看籤詩資料才發現,原來從八十三籤起算,連續有五首籤詩在編號上出錯,才很訝異的發現 關聖帝君已經很仔細的檢查了網站內容。

  2003年夏天,在網站資料初步完成後,我們是打算再投入心力進行改善,不過或許是體諒我們平日為生計忙碌,無瑕再行投入心力,經過聖笅請示 關聖帝君,聖意是無需再進行加強,所以我們就停止了資料的改進,平日只維持伺服主機的運作,一直到了2006年夏天,偶然在籤詩網首頁放上計數器瞧瞧,幾分鐘就讓我們大為震驚,怕主機因為計數器導致負荷過重,就趕快取下計數器,當時推估尖/離峰時間的使用量,每日必然超過一千頁次,再上幾個知名的搜尋引擎查看,才發現只要輸入『籤詩』二字,籤詩網都排第一(以全球網站為準),我們才知道籤詩網受到很多人愛用,也真正了解到這個當年被 關聖帝君指示無需再加強的網站,確實在我們不知不覺中發揮了它的作用。

  現階段,我們正在積極進行當年預定的籤詩資料提昇工作,近期每日網站瀏覽平均接近六千頁次,經過人生的歷練考驗,我們更加明瞭自己的無知,以及網站內容的不足。我們會一直秉持當年的初衷,提供籤詩服務,繼續協助大家與神明進行對話。

                          籤詩網 敬上 
 
                         2007. 3 . 3 報告
    

 
 

  在籤詩上的凶吉當中,即使抽到大吉的籤詩,如果粗心大意或驕傲、傲慢等態度,也會有轉為兇的情況,以謙虛的行為、柔和的態度和人相處吧。無畏抽到兇籤,因為抱著極力忍耐的努力態度,誠實的過生活,會轉為吉。《摘譯自淺草寺觀音籤的由來與心得》

 籤詩網提醒您
 上面這段話的意思是說籤詩的實際作用不只在於指出結果,可能還有指出左右結果的關鍵因素是什麼,我們更直接的講,籤詩大多是在示警影響結果的成敗關鍵因素,所以首先要注意的,是籤詩裡提到左右結果的關鍵在哪裡,而不是光看結果吉凶就好。

  所以我們會說好籤不是用來恭喜的,而是用來示警不可大意以免導致失敗的關鍵所在;同樣的,即使是兇籤,在理解其中的凶險關鍵是什麼之後,還是有機會從中思索出一條生機活路,甚至有可能斷然改變命運。

《淺草觀音一百籤》籤解原有2008年7月翻譯,已於2011年11月28日完成重譯,PDF攜帶版也已經更新。

     . 2024.4.10   . •    (硼酸+棉花 )
                         •  •    •79629623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