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直播

 東京淺草觀音寺一百籤PDF檔(2011年11月更新版列印攜赴日尊聖意)
台灣的月下老人廟     台灣/香港的孔廟、文昌帝君廟

 

日本淺草觀音寺一百籤(日本佛寺一百籤)

第二十八凶

意速無船渡
波深必誤身
切須回舊路
方可免災

日文漢字

意速無船渡
波深必誤身
切須回旧路
方可免災巡

日文漢字籤詩及語譯詳見 http://www.aa.alpha-net.ne.jp/sojun/CI11.htm

迍:處境艱險,前進困難(音ㄓㄨㄣ,見http://140.111.1.40/yitib/frb/frb05064.htm

籤解翻譯係依日文原句結構直譯,不符中文流行語法,以表忠實日文用辭一向比台灣生活用語含蓄,日文的「好吧」就是可以,「不好吧」意即絕對不行。所以在日文提及「要檢討」、「有疑慮」的,就已經有著明確的否定意味。

第二十八 凶

意速無船渡
像是就算心裡很著急,船卻不前進般地,只是焦急,事情沒有改變吧。
波深必誤身
像是就算想勉強渡過海洋或河川,波浪又高又危險般地,就算想快點到達目的地貫徹事情,卻反而變成自己綁著自己的脖子的結果吧。
切須回舊路

想在異鄉出人頭地,不如回到故鄉靜靜地生活比較好吧。
方可免災
如果這樣的話,有災害也能逃離吧,自己也會變得安泰吧。


願望:難以實現吧。
疾病:
如果長期養生的話會治好吧。
遺失物:
難出現吧。
盼望的人:
變得遲遲地才出現吧。
蓋新居、搬家:
壞吧。
結婚、交往:
壞吧。

 
 

  在籤詩上的凶吉當中,即使抽到大吉的籤詩,如果粗心大意或驕傲、傲慢等態度,也會有轉為兇的情況,以謙虛的行為、柔和的態度和人相處吧。無畏抽到兇籤,因為抱著極力忍耐的努力態度,誠實的過生活,會轉為吉。《摘譯自淺草寺觀音籤的由來與心得》

 籤詩網提醒您
 上面這段話的意思是說籤詩的實際作用不只在於指出結果,可能還有指出左右結果的關鍵因素是什麼,我們更直接的講,籤詩大多是在示警影響結果的成敗關鍵因素,所以首先要注意的,是籤詩裡提到左右結果的關鍵在哪裡,而不是光看結果吉凶就好。

  所以我們會說好籤不是用來恭喜的,而是用來示警不可大意以免導致失敗的關鍵所在;同樣的,即使是兇籤,在理解其中的凶險關鍵是什麼之後,還是有機會從中思索出一條生機活路,甚至有可能斷然改變命運。

《淺草觀音一百籤》籤解原有2008年7月翻譯,已於2011年11月28日完成重譯,PDF攜帶版也已經更新。

     . 2024.3.25   . •    (硼酸+棉花 )
                         •  •    •79629623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