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直播

 東京淺草觀音寺一百籤PDF檔(2011年11月更新版列印攜赴日尊聖意)
台灣的月下老人廟     台灣/香港的孔廟、文昌帝君廟

 

六十甲子籤

第十四籤【丙寅】 

○●● ●○○
屬火利夏 宜其南方

財中漸漸見分明
花開花謝結子成
寬心且看月中桂
郎君即便見太平

籤解

凡事 大吉。
作事 決意成功。
家事 光前裕后。可喜。
家運 平安。
婚姻 成好。
求兒 平正。
六甲 先男後女。富貴。
求財 月光進。漸暗少。
功名 可喜。
歲君 中和。
治病 險。月光過不畏。
出外 不可(必得貴人)。
經商 漸得。
來人 月尾到。
行舟 月圓過大吉。
移居 吉。(不可)
失物 西方尋。(月光在。月暗無)
求雨 月半無。月尾有。
官事 破財後。完明。
六畜 大吉。
耕作 早晚有收成。
築室 子孫永發其昌。
墳墓 得其地。後大吉。
討海 月光過。大吉。
作塭 先微。後有大利。
魚苗 大利。
月令 頭破錢。後如意。
尋人 月中至。
遠信 速至。

故事

1.桃園三結義
大丈夫(關公)以四海為家。何患乎吾無兄弟。
入桃園。睹兩人奇異。請問英雄何處。
雄紏紏。朗曰張飛。
貌堂堂。溫言劉備。
出生投地今逢主。須待挽天河水來蕩滌。誠哉龍虎風雲會。
宰牛馬昭告天地。結義匡扶漢室。

2.曹操賜雲 長馬袍贈金銀

 


 籤詩網整理資料  六十甲子籤 第十四籤 丙寅

 籤詩語譯

財中漸漸見分明
從財運或金錢關係來看,事情漸漸地明朗起來了。

花開花謝結子成
就像花開花謝了之後果實結成,有一個結果的時候將要到來。

寬心且看月中桂

不妨安心地等待月圓時候。

郎君即便見太平

這時候到了你便可以平安無事了。

 籤意分享

這首籤詩最重要的事要瞭解「結子成」的意思,表示所詢問的這件事情已經有了一個結果了,這個結果在農曆十五或中秋節的時候就可以看出來。  

月中桂指的是月圓的時候,或中秋節,求得此籤所詢問的問題要到農曆十五或中秋節才能平安度過。

由於籤詩中最後的結果是「太平」,所以表示在太平之前是有困難與磨難,而這個困難要特別留意與金錢有關,因為籤詩指點「財中漸漸見分明」,困難結束之後也只是平安無事而已。

 籤詩故事

一、

二、

三、

四、

 籤詩應驗故事

  • 有婦人因先生外遇面臨離婚的危險,求得此籤。就這位婦人的情形而言,籤意如下:先生外遇的事要解決可以從金錢上看出問題所在,婦人如今婚姻已經開花結果懷有身孕了,只要寬心等待中秋到來,這件事情就可以順利解決。中秋節正是這位婦人的預產期前後,婦人的先生也因為工作關係調職到大陸地區(為財移居),全家一起移居大陸,這段外遇也就此結束了。

  • 有女子的男友因為嫌棄女生薪水少,一直要他轉行到高薪工作,並直言因為她不能順利進入他心中理想的工作,等太久了所以不能和她再在一起了,而和她分手,並與其他小姐交往,並迅速地結婚了。事隔數個月兩人再次相遇,似乎舊情復燃,女生想問是否可以再次和他在一起,求得此籤。這位先生最初就是因為嫌棄這位小姐工作薪水少(財)而要求分手,再加上這位先生其實已經和別人結婚卻沒有告知這位小姐,兩人的未來在再次相遇的時候早就注定沒有結果。兩人相遇後的兩個月就是中秋節了,就在中秋時節左右,這位小姐得知對方已經結婚的消息,所以兩人的事也就結束了。完全應了四句籤詩。

 
 

  在籤詩上的凶吉當中,即使抽到大吉的籤詩,如果粗心大意或驕傲、傲慢等態度,也會有轉為兇的情況,以謙虛的行為、柔和的態度和人相處吧。無畏抽到兇籤,因為抱著極力忍耐的努力態度,誠實的過生活,會轉為吉。《摘譯自淺草寺觀音籤的由來與心得》

 籤詩網提醒您
 上面這段話的意思是說籤詩的實際作用不只在於指出結果,可能還有指出左右結果的關鍵因素是什麼,我們更直接的講,籤詩大多是在示警影響結果的成敗關鍵因素,所以首先要注意的,是籤詩裡提到左右結果的關鍵在哪裡,而不是光看結果吉凶就好。

  所以我們會說好籤不是用來恭喜的,而是用來示警不可大意以免導致失敗的關鍵所在;同樣的,即使是兇籤,在理解其中的凶險關鍵是什麼之後,還是有機會從中思索出一條生機活路,甚至有可能斷然改變命運。

《淺草觀音一百籤》籤解原有2008年7月翻譯,已於2011年11月28日完成重譯,PDF攜帶版也已經更新。

     . 2024.4.10   . •    (硼酸+棉花 )
                         •  •    •79629623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