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直播

 東京淺草觀音寺一百籤PDF檔(2011年11月更新版列印攜赴日尊聖意)
台灣的月下老人廟     台灣/香港的孔廟、文昌帝君廟

 

六十甲子籤

第三籤【甲辰】

○○○ ●○●
屬火利夏 宜其南方

勸君把定心莫虛
天註衣祿自有餘
和合重重常吉慶
時來終遇得明珠


衣祿二字,另有改作姻緣一說。

籤解

凡事 吉。
作事 二次成。
家事 餘興且喜。
家運 和氣。後得祥瑞。
婚姻 大吉。
求兒 吉。
六甲 先男後女。
求財 後遇貴人大興。
功名 後科連登。尾有。
歲君 安和。
治病 命不畏。平安。
出外 向南方遇貴人。
經商 先利平。後大財。
來人 立即到。
行舟 漸得大財。
移居 得安
失物 月光必在。
求雨 過日自有。
官事 不畏。破財。完局。
六畜 可納。
耕作 下冬好。
築室 大吉。
墳墓 永裕後崑。
討海 晚有大利。
作塭 和者必獲厚利。
魚苗 後得大利。
月令 漸得春風。
尋人 得回。
遠信 守候佳音。

故事

1.朱德武入寺相分明

2.摧文德胡鳳嬌到家空成婚


 籤詩網整理資料  六十甲子籤 第三籤 甲辰  

 籤詩語譯

勸君把定心莫虛
勸你定下心來,不要胡思亂想、三心二意了。

天註衣祿自有餘
財富或姻緣等都是是上天注定的。

和合重重常吉慶
能相互配合,就可以順心如意。

時來終遇得明珠
等到時機來臨時,就能遇到自己心中所期待的結果(明珠)了。

 籤意分享

目前處於搖擺不定、心意難安的局面。其實財富或緣分是上天注定好的,該是你的就會是你的,一定要有決心,選擇好方向誠心誠意、專心一致地努力,最後會得到您想要結果。

若問感情得此籤,表示雖然目前和對方有許多的問題與阻礙,即使有分手之虞,但是若能雙方相互配合,專情、努力不放棄這段感情,最後會有情人終成眷屬。若已分手問復合,需雙方能檢討分手原因,能相互配合則復合可成。

 籤詩故事

一、朱德武入寺相分明

二、崔文德胡鳳嬌到家空成婚

三、沈萬三掘寶與正德君鬥法

沈萬三是明朝有錢人,捕魚鑽錢,因為挖得寶藏致富,傳聞中其家中有一個只要放進東西,該項東西就會裝滿盆的聚寶盆,據說這也是他致富的原因之一。

 籤詩應驗故事

有女子已有一剛交往男友,但因為雙方遠距離交往不甚順遂,又遇新對象,心裡猶豫不知道要和現在這個男友繼續交往,還是要和新對象交往,求得此籤後不再三心二意定下心來與原來的男友交往,交往一年後就結婚了。

 解籤參考

  • 籤詩既有『把定心莫虛』,顯示得受籤詩者現有思變之心,甚至疑神疑鬼,心虛的思考自己有什麼不對,但籤詩並無勸導變易之意,而是提示堅持既有方向、不要有疑。
     

  • 『天註衣祿自有餘』寓意各人成就自有其天定限度,要甘心服氣而不要有所不滿。

 
 

  在籤詩上的凶吉當中,即使抽到大吉的籤詩,如果粗心大意或驕傲、傲慢等態度,也會有轉為兇的情況,以謙虛的行為、柔和的態度和人相處吧。無畏抽到兇籤,因為抱著極力忍耐的努力態度,誠實的過生活,會轉為吉。《摘譯自淺草寺觀音籤的由來與心得》

 籤詩網提醒您
 上面這段話的意思是說籤詩的實際作用不只在於指出結果,可能還有指出左右結果的關鍵因素是什麼,我們更直接的講,籤詩大多是在示警影響結果的成敗關鍵因素,所以首先要注意的,是籤詩裡提到左右結果的關鍵在哪裡,而不是光看結果吉凶就好。

  所以我們會說好籤不是用來恭喜的,而是用來示警不可大意以免導致失敗的關鍵所在;同樣的,即使是兇籤,在理解其中的凶險關鍵是什麼之後,還是有機會從中思索出一條生機活路,甚至有可能斷然改變命運。

《淺草觀音一百籤》籤解原有2008年7月翻譯,已於2011年11月28日完成重譯,PDF攜帶版也已經更新。

     . 2024.3.25   . •    (硼酸+棉花 )
                         •  •    •79629623984